Monday, July 28, 2014

♥ ~ 这一刻,爱吧 2014 ~ ♥

<爱情,有多长的保鲜期?有些人为了梦想得接受远距离的试炼,有些人感觉不对了,果决喊停,让人措手不及。或许爱情曾经遗弃了你,但在送走悲伤后请不要放弃爱,它可能站在下一个转角等着,要让你的心脏再一次用力的跳动,这一刻,爱吧! >

不久前 我在facebook看到有朋友share了一个video,以为是新的电视剧预告片,原来不是。它是一部微电影,叫做 "这一刻,爱吧"。我刚开始并不知道原来它已经有2012和2013两部了,还以为只有2014这一部而已。呵呵,我还真的outdate,真不好意思。=P


从一开始我就被它深深地吸引是因为2014这一部都是我蛮喜欢的演员所主演---林依晨,陈柏霖还有柯震东,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林依晨和陈柏霖,虽然他们俩在这一部微电影里并不是在一起,可是没关系,能够再一次地看到他们的合作也应经很不错了,嘻嘻。=)


由于这部微电影是由"可爱多"所赞助的,所以难免会看多戏里的演员们会时常都在吃"可爱多"雪糕,不过我觉得还好啦,不会过分的做作。2014这一部是这一系列微电影的终极版,为时大概三十分钟酱,我个人觉得太短了,哈哈!(我承认是有点私心啦,呵呵~)

第一话: 《习惯 不习惯》

当在一段感情里,有些人感觉不对了,果决喊停,让人措手不及。你开始学着习惯一个人吃饭,习惯和自己对话,学着习惯所有的不习惯。如果你过去已将两人的爱情关系和陪伴视为一种习惯,当一方突然刹车止住了,另一方却依旧依循着惯性定律往前冲出。

或许摔得满身是伤,或许继续痴痴的守候,或许再也不相信爱情了。在伤感分手之后,或许始终让你放不下的是一种"依恋过去"的惯性,但生命之所以美好,我们总是能在逆境中发现新的可能,然后勇敢用这股力量脱离惯性

对啊,我蛮认同的。很多时候当你跟一个人分开了,你会觉得日子突然变得好难过,突然失去了方向。那是因为很多时候我们都还在"依恋过去",习惯了生活上都有对方的一切。当对方离开了,就仿佛我们生活的重心也被抽离了,好像断了线的风筝一样,没有了方向。

第二话: 《失速的幸福》

当你爱上一个人,你是否发现心跳加速的感觉?那份突如其来的勇气,仿佛是被爱的巨大作用力所推动而不断加速,你忘了眼前有多少阻碍,你无视自己内心的胆怯,只为了得到对方一个相对应的回应。

失速的爱让人产生巨大的力量,像是从高速一跃而下,差点就因重力加速度而粉身碎骨。但是,奇迹出现,当你决定如何去面对爱,心也缓缓地降落,能遇上一个这么好的人,衷心地希望他快乐。这一刻,即便选择放下,也是另一种勇敢去爱的表达,诚实地面对自己

可是却有很多人选择了前者,就是宁愿因为重力加速度而粉身碎骨,也不肯放下。到最后,结果都两败俱伤时,才来后悔,可是很多时候已经无法挽回了,连朋友也做不了。有时候真的很让人觉得不胜嘘唏,当初明明很相爱的两个人,到最后却在互相伤害。

第三话: 《当世界只剩最后八秒》

在你费劲心力往前追爱的同时,常常忽视了身边触手可及的幸福,它就像看不见的反作用力一样,静静地推动着真实情感渐渐浮现。人生短暂,一旦发现了爱,就不要错过它吧!当爱情倒数计时开始时,你、能及时保握住这触手可及的幸福吗?

而最让我感同身受的就是这一段话: "我突然发现,有些分开不是因为不爱,而是相爱的时间错过了。趁我还爱你,你可以不要错过我吗?" 也不想再把过去的事再重提一遍,因为我在之前就有在这里提过。让人觉得最遗憾的应该不是分开,而是当你发现爱时,你已经错过了它。

当然,既然现在不是陈柏霖和林依晨在一起,所以还是比较喜欢林依晨跟柯震东在戏里的互动,哈哈!尤其是可东(柯震东在戏里的角色)骑着机车,载着一大堆漂亮的蓝色气球来实行他的求爱大作战时,真的有够帅的,呵呵~


好啦,找不到他骑车帅帅的模样,就只好用这张顶替,哈哈~ 我也知道现实是不可能如此浪漫,除非对方是一个暴发户(有钱人的意思)。不过偶尔看一下戏,让自己在幻想里过一过瘾,没什么大问题吧? (不要吵醒我,先让我沉浸在这个美梦里面好了,嘻嘻!=P)


所以呢,还没有看这部微电影的朋友们,快快去看吧!(又在做免费宣传) 大力推荐哦~ 最后要套用一下电影里的一句话: "如果不想要把遗憾留给未来,请就试着想象这是世界的最后八秒钟。在每个爱的当下,请及时把握。这一刻,爱吧!=)


Oh My God, 已经很晚了!!!明天还要爬起来去上班,要去会周公了~~~ Till next time, annyeong! Xoxo, Phoebe. :)

*所有照片摘自网络, 蓝色的句子是戏里的经典台词*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